金矿分选工艺

发布时间:2016-11-07

文章来源:佰辰重工

 在金矿床中主要的是自然金,产于原生矿床中的自然金叫做山金,产于矿床(自然金混在其他矿物或者岩石中)叫脉金,产于砂矿中叫做沙金。目前世界大多存在的金矿床类型有:

1.含金石英脉矿床:金主要产品石英矿中而得名,矿床多成脉状或者网脉状,矿物中有自然金,黄铜矿,黄铁矿等,脉石矿物有石英,碳酸盐类,萤石,重晶石,电气石和钠长石。

2.砂金矿:世界三分之一的金来自砂金矿,多以冲积砂金矿为普遍,具有很高的工业价值。

3.火山岩金矿

 

金的比重比较大,比较适合用重选法(跳汰选金、摇床选金、溜槽选金等),根据金矿的组成也可联合采用混汞选金法、氰化法、浮选法。

 

金矿重选作业流程

 

金矿重选N.jpg

 

金矿分选可分为分级,洗矿,分选三个步骤

分级和洗矿是分选作业的前提准备工作。分级作业主要根据不同粒度重力大小的不同,分选矿物至选矿适合的粒度大小。矿浆在200目颗粒大小含泥量过10%时,需要进行洗矿作业。

分选主要分为浮选和重选两种方式。浮选主要使用浮选机,多适用于岩金。重选主要有跳汰机,离心式选金机,吸金槽,溜槽,摇床等工具。

 

图片11.jpg

 

图片12.jpg

 

跳汰机:适用于处理较大颗粒矿石。

离心式选金机:是近年来我公司新研发的选金设备,回收率可高达90-92%,适应性广易于操作,常与吸金槽,溜槽,摇床等配合使用,可再次降低尾矿中金的流失提高回收率。

吸金槽:是传统的选金设备,由钢结构槽和一个特别制造的橡胶垫构成,矿浆自然流于其表面,橡胶垫抓取金粒,整台设备易于安装和操作且无电能消耗。

螺旋溜槽以其处理量大的特点被熟知,可以一次性去除大量脉石获得精矿,大大节约选矿成本。

摇床以其高富集比而著称,是金矿分选提纯的设备也是后一道工艺,分离出的自然金可以直接冶炼。

 

图片13.jpg

 

河南佰辰机械选矿技术团队可以根据客户金矿类型,金品位和产量提供专业,低投资高收益的整条金矿工艺生产线,欢迎前来咨询或访问。

 

佰辰热销产品推荐佰辰热销产品推荐

在线定制

第一时间为您回复

  • 01 留言咨询(产量、价格、型号、物料等)
  • 02 等待回访(30分钟内快速回复)
  • 03 免费定制(一对一量身定制流程方案)

我们绝对不会泄露您的个人信息,请放心填写~

24小时

客户在线服务

关注公众号